资助足矣,将退还所有个人资助 雅琴:感谢关心和理解
不少热心读者主动与温雅琴及本报联系,将善款汇入雅琴的账户。对于社会上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慷慨解囊,温雅琴及其母亲表示,有了政府及学校的资助已足矣,将不......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政府的助学政策、录取大学给予的费用减免以及母校吉安一中的关心帮助,已经足矣。我将退回社会好心人汇来的善款,希望这些资助可以去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感谢所有的关心和理解。”本报11日A6版刊登的报道《发奋学习,让妈妈过上好日子》中的懂事女孩温雅琴,向本报传来其最新境况及其感激之情。

11日,记者从温雅琴的高中老师刘老师处了解到,在雅琴高中期间,该校减免了其3年学杂费,且每年为其争取了一定政府资助,高考后还为她申报了政府助学金和圆梦助学金。此外,中国科技大学了解情况后表示,该校华罗庚数学英才班将减免温雅琴第一学年学费及住宿费。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也联系本报,表示若温雅琴需要,将为其提供4年助学金,共计1.2万元,并愿意承担温雅琴及其母亲到校报到往返路费,“我们定当为雅琴母女解决后顾之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位吉安籍教授也向该校建议,温雅琴入学后给予其1万元特别补助,用于购置电脑等学习用品。

报道经本报及官方微信推出后,立即引发了社会较高关注。不少热心读者主动与温雅琴及本报联系,将善款汇入雅琴的账户。对于社会上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慷慨解囊,温雅琴及其母亲表示,有了政府及学校的资助已足矣,将不再接受个人资助,且将返还所有汇去其账号的善款,“我一定能支持雅琴完成学业。雅琴也将勤工俭学,发奋苦学,将来回报众人,回报社会。”雅琴母亲向记者说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