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技术保障]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换届以来,泰和县纪委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贯穿于脱贫攻坚各环节,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泰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向荣

换届以来,泰和县纪委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贯穿于脱贫攻坚各环节,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网络学习等方式,组织全县纪检干部系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强化监督检查,做到精准发力。围绕“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紧盯重点环节开展常规督查。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随机抽查、明察暗访7次,对扶贫工作中的重点环节进行查核,发现问题10个,责令被检查单位对相关问题限时整改。紧盯重点对象开展专项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扶贫干部作风等问题进行重点巡察。累计调阅资料228份,走访群众389人次,踏勘扶贫项目54个,共发现问题18个,移交问题线索18件。

强化责任落实,用好问责利器。出台《关于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优先进行查处。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问题一经查实,严惩不贷,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换届以来,针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诫勉谈话4人,给予党纪政纪轻处分7人,重处分3人,移送司法3人。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下发通报3期,曝光问题7起,点名通报干部9名。

强化结对帮扶,当好扶贫表率。按照“321”结对帮扶安排,深入走访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因户施策,提高精准帮扶成效。协助争取扶贫项目资金220万元,保障贫困村通组道路全硬化,新建村小、卫生院,实施土坯房改造、改水改厕等项目,改善村容村貌。争取产业扶持资金20余万元,机关自筹资金5万元,帮助贫困村发展蜜蜂、乌鸡等产业,贫困户以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分红,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