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女孩谌柳金渴望圆大学梦(2)
19岁,正是最青春的年纪,身边本该有父母的呵护,然而亲人相继离去,让谌柳金一个人面对生活所带来的种种磨难,早早地品尝人生的艰辛。

接连变故,曾祖父母相继离世

懂事的谌柳金放假空闲时,便去附近找点零工做,争取能赚点钱减轻家中负担。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祖父母的身体却一天不如一天。2012年,谌柳金的曾祖父从楼梯上摔下,左腿骨头被摔断,从此便难以下床。谌柳金只能放假回家照顾他们,她一边做家务一边不忘做着功课。“那时候真想快点长大,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孝敬和报答曾祖父母。”那时候,谌柳金的初中班主任对她非常好,学校有什么助学项目都会帮她申请,“我很庆幸,在成长的路程中,除了得到曾祖父母的关爱,也得到老师和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暑假,谌柳金的曾祖母突发冠心病离世。2016年的冬天,其曾祖父也相继过世。“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天都要塌了,从此以后只有自己一个人了。”谌柳金说道。

终获回报,录取后的“喜与忧”

生活屡遭打击,但仍不忘前行。为了不辜负所有人,谌柳金重新振作起来,刻苦学习,在老师的帮助下,积极参加学校多项比赛活动,并在市里举行的征文比赛中取得二等奖,在高三最后几次模考中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20名,最终高考考得519分,被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录取。

“当我得知被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一本录取后,我异常欣喜,可学费对我来说又是一大挑战。”谌柳金向记者分享被录取的喜悦,但又为大学学费担忧。“如今我已是孤单一人,所以我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帮助,日后我定会努力读书回报社会。感谢所有的苦难让我成为一个更坚强的人。”

被录取之后的谌柳金,现在万安县城的一个工厂打工,争取能在开学前挣些学费。然而力量弱小的她,心有余而力不足,自己所挣的远远不够。

学子档案

姓名:谌柳金

学校:万安中学

籍贯:万安县枧头镇

高考分数:519分(文科)

录取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家庭简况:7岁丧父,母亲改嫁,爷爷也早年去世,奶奶离家出走,与90多岁的曾祖父母一起生活,之后曾祖父母也相继去世,成为孤儿。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命途多舛的女孩,照亮她的求学路,请联系谌柳金:8279680372。

爱心账户:6226822017901424247(江西省农村信用社)

■记者张苡歆、实习生邓娟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