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产业美环境富百姓 胡世忠深入安福县吉安县调研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7-08-10 09:0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8月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先后到安福县、吉安县,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调研。

安福县彭坊乡任头村属“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87人,目前已实现全部脱贫。听到这样的汇报,胡世忠表示满意。来到贫困户刘厚章家中,胡世忠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得知刘厚章家通过他儿子外出务工,家中发展光伏产业以及林业经济等已经实现脱贫,胡世忠对其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勤劳肯干的务实行动表示肯定。他勉励刘厚章继续发扬吃苦肯干的作风,发展多种产业,早日实现增收致富。实地察看村庄改造时,胡世忠要求,在农村环境整治中,要始终坚持“清净整洁”的标准,注重细节,整治好房前屋后的边角地块,不留一处环境死角。在洋溪镇武功山茶场,胡世忠认真了解了武功山茶的制作流程,他指出,武功山茶要注重制作工艺,打造品牌,扩大规模,吸纳更多贫困户到茶产业中,实现稳定增收。来到钱山乡南山村武功山大鲵养殖基地,了解到该地因地制宜发展大鲵养殖,吸纳215户贫困户加入基地,实现每年分红10%以上,胡世忠表示赞赏。他说,产业扶贫是精准脱贫的关键,钱山乡因地制宜发展大鲵产业,既利用了本地资源,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精准脱贫的好路子。

当天下午,胡世忠来到吉安县浬田镇历山村井冈蜜柚基地和指阳乡金田村生态种养合作社,就两地产业扶贫进行调研。了解到两地通过产业实现了贫困户的全覆盖,胡世忠对其正确的产业扶贫路子表示肯定。他强调,产业扶贫要注重提前布局,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产业扶贫的工作着力点仍然要聚焦精准,在实现脱贫致富的同时,还要注重脱贫攻坚的巩固提高,制定长效机制,实现脱贫攻坚的常态化。在官田乡田南村委举洲村,胡世忠认真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他指出,官田要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做深红色文化,讲透红色故事,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成旅游经济优势,同时还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既保证清净整洁,又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