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总是想太多?科学证明此话不无道理
来源: Mail Online 2017-08-09 10:3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但男性的大脑某些部分比女性的活跃,尤其是视觉中枢和协调中枢。这项研究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非常有效地帮助我们理解大脑的性别差异,为某些脑功能障碍有性别倾向......

在家做作业的陈伊俊

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大脑比男性活跃的多。蓝色标记部分是男性大脑十分活跃的区域,红色标记部分是女性大脑显著活跃的区域。

生活中似乎有个有趣的现象:女人比男人多虑。这几乎成了一种刻板印象,但近期,科学家们研究表明确实如此。

美国加利福尼亚著名医疗机构Amen Clinics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45000份案例,发现女性的大脑与男性的相比活跃得多。与男性相比,女性的大脑很多部分血流量较高,她们更易集中注意力和富有同情心,但也更容易产生焦虑感。

研究发现,女性的大脑比男性的活跃的多,尤其在前额皮质(与集中控制和脉冲控制相关)和边缘系统(与情绪障碍和焦虑症相关)这两部分。但男性的大脑某些部分比女性的活跃,尤其是视觉中枢和协调中枢。

不难看出,因此女性有更强的同情心、更敏锐的直觉、更好的合作力和自制力,同时更容易受到焦虑症、失眠、进食障碍的困扰。这项研究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非常有效地帮助我们理解大脑的性别差异,为某些脑功能障碍有性别倾向做出重要的科学解释,比如说为什么女性更易得阿尔兹海默症、更易沮丧和焦虑,而男性更易患多动症等行为控制问题。(编译 王曼 审稿 徐祥丽)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