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小伙投身军营保家卫国
8月8日,笔者从青原区征兵办获悉,天玉镇平湖村的蒋胜魁放弃大学本科学业,毅然参军入伍,拳拳报国之心令人钦佩。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李青)8月8日,笔者从青原区征兵办获悉,天玉镇平湖村的蒋胜魁放弃大学本科学业,毅然参军入伍,拳拳报国之心令人钦佩。

2017年高考,蒋胜魁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新余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就在家人满心欢喜准备送他上大学的时候,蒋胜魁却做出了一个让家人想不到的决定:投身军营,保家卫国。蒋胜魁的想法得到了父亲的支持,父子齐上阵劝说反对他的母亲和亲朋好友,通过讲解了最新的兵役政策和大学生士兵优待措施,加上自己的坚持,母亲最后表示尊重孩子的意愿,同意其参军入伍。面对上大学和参军入伍的选择,蒋胜魁没有丝毫犹豫,果断地选择应征。“我有自己的梦想——长大当兵。这个梦想从儿时一直伴随我到现在。到了部队后,我可以更好地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报效国家。”蒋胜魁对笔者说。现在蒋胜魁已顺利通过征兵体验,进入政审阶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