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干提效能助推企业降成本
2017-08-08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细兰、简娟)围绕企业降成本,日前,新干县在开展减负降本政策清理、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又以提升机关重点内设机构测评实效为切入口,着力打破中梗阻、股梗阻,解决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新干县将30个执法、经济管理部门和14个公共服务单位以及21个县直单位驻行政服务窗口等企业服务相关的部门单位作为重点测评对象,对被测评对象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机关效能建设“四条禁令”、依法行政和依规办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责任落实、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测评,在测评方式上更注重企业参与,采取上门走访企业、与企业代表集中座谈和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问卷评议,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进行集中测评,同时创新引入网络测评的方式,力求评准评实。同时,将测评得分和排名情况通过文件、报纸、电视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并建立“不整改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的工作机制,对测评中反映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即知即改。

在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中,该县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增设了破解难题、专家精准、金融定向、产业链对接4个专项帮扶小组,广大党员干部进企业、进车间,强化与企业沟通协调,收集问题59个,协调解决问题50个,为企业减负19256.721万元,为102家企业获批财园信贷通贷款4.3亿元,设立企业倒贷基金,发放续贷周转金2.2亿元,为530家企业办理了“五证合一”注册登记或变更,为870家个体户颁发了新版营业执照,取消或暂停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达42项。

此外,从今年起,新干县财政每年安排300万元园区建设维护费以及工业“三年突围”行动专项资金,用于兑现工业三年突围的各项政策落实和表彰激励,进一步调动全县上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集中全县资源全面落实要素保障、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土地供应、财政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税收优惠、人才引进培养等扶持政策。去年,县财政为企业税收优惠、品牌创建、财政补贴等各项奖补资金达6500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