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推动提质增效 青原“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持续发力
今年以来,青原区紧抓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对口援建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新理念,“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持续发力,深入推进,被评为江西......

中国吉安网讯(陈事刚)今年以来,青原区紧抓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对口援建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新理念,“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持续发力,深入推进,被评为江西旅游强县、江西省推进全域旅游改革创新区。

今年1—6月份,全区接待国内游客378.75万人次,同比增长23.12%;入境游同比增长23.21%;创汇同比增长25.09%。旅游业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效果明显,旅游富民功效日益突显。

该区出台激励办法,区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设立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旅游重点项目、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同时,重点实施环境提升、景区提升、旅游融合等工程项目。全面启动“清、净、整洁”专项整治和280个美丽乡村点建设。其中,青东公路和富水河观光带沿线村点占69%,实现“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该区加大投入,完善软硬件建设,青原山游客中心即将投入使用、渼陂旅游集聚区建设快速推进、富田景区全力推进传统村落项目建设、东固景区动工建设新游客服务中心等、全区27座旅游厕所被列入国家旅游局厕所建管系统并启动建设。

该区加强农旅、文旅融合,已启动农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项目、30处旧居旧址的维修保护工作完成招投标前期工作,重点建设了东固敖上、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二七”会议旧址等8个红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点。半年来,培训红色研学3万余人次。

上半年,青原区旅游营销亮点纷呈。成功举办青原区第七届庐陵文化旅游节,节庆三日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旅游扶贫的惠民功能得到全面彰显。强势推进青原区建区以来8个首次营销工程:首次召开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首次在省外成功举办2017吉安青原(深圳)旅游推介会;首次大手笔参与央视“朝闻天下”旅游形象广告宣传和南昌地铁旅游形象广告宣传;全市首个、全省前列推行“VR+旅游”全域景区3D数字化旅游,让游客在千里之外全方位虚拟游览青原;首次推出青原区全域范围内的入境旅游短信温馨服务;推出首部青原旅游音乐风光片———《醇美青原》;推出首套青原旅游艺术书签———《邂逅青原》;6月6日迎来青原区首趟旅游专列。

该区积极开展系列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他们借助吉安市南京、南宁旅游推介会,强势推介青原旅游;陆续推出旅游商品展销会、荷花节、桃花节、油纸伞游乐园等营销活动;主动对接旅行社,推出“醇美乡愁行”休闲之旅、“庐陵逍遥游”康养之旅、“青原禅韵行”礼佛之旅、“重走红军路”研学之旅、“侠客青原行”探索之旅、“寻访文天祥”文化之旅6条精品旅游线路;高品位启动了青原旅游讲解词、画册的编制工作;充分发挥“青原青原”旅游微信公众号的传播作用,通过多种方式提升活跃度,粉丝量和点击率创历史新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