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行
近日,我们去了井冈山。那并不是纯粹去观光的,更重要的是接受革命再教育。

顾维红

近日,我们去了井冈山。那并不是纯粹去观光的,更重要的是接受革命再教育。

井冈山是革命摇篮,从那片红土地上走出了我们敬爱的领袖毛主席和朱总司令,一代伟人是苦难民族的大救星呵!儿时念过的《朱德的扁担》记忆忧新,而今体会更是深刻。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为革命捐躯的红军战士们,鲜血流淌成如今的和平。幸福生活着的我们缅怀先烈,置身其中,也许有好多嫌平时日子太过平淡的人,那心湖定会掀起波澜,受到启迪。井冈山值得我们去走一走,看一看。

我们一行从苏州上火车,先要到达吉安。一路上我想象着老区的贫困,想起了希望工程那孩子巴望着上学的大眼睛。而此行只短短三天,且身居闹市,我们心理上没有两地经济发展太大的反差,只是车行过处,远远望见一所希望小学。老区的人民呵,想当年你们为革命作了多大的贡献,今天应该生活得更好,我们等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下了火车,我们由导游领上汽车,盘旋在山路上,听着她介绍风土人情,望着窗外连绵的群山,我们的心陶醉了。大家欢呼起来,“太美了!”满山青翠的松柏和火红的杜鹃相映成趣,风景秀丽的井冈山,人杰地灵的井冈山。

步行在山路上,大家更深刻地体会着井冈山的险峻。黄洋界上炮声隆,摸摸枪炮,走走壕沟。当年红军利用天然地势,以少胜多,击退敌军,靠的是智慧和信念。望着当年红军挑粮的羊肠小道,蜿蜒陡峭,看下去都有一种眩晕感。而朱总司令亲自带领红军挑粮,士兵把总司令的扁担藏起来了,总司令一声不吭,重新做了一根,写上“朱德的扁担”。领导和群众打成一片,风雨同舟,患难时更是起着表率作用。挑粮小道留下了红军足迹,浸透了红军汗水,传诵着一段佳话。小腿肚有些疼了,双脚发抖了,可我们的步伐更坚定了。因为走在红军小道上,边上盛开着蝴蝶兰和不知名的小花,使我们明白了吃苦耐劳的内涵。我们身着红军服,咔嚓咔嚓留下了永久的纪念。同时,红军战士的优良革命传统也永久根植在心底了。

井冈山归来,我们收获颇丰。吃过红军饭,喝了南瓜汤,我们忆着苦,思着甜,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我们把“坚定信念,勇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带回来了。漫山遍野的红杜鹃激发了大家的满腔热情,融进了我们的日常工作。我们要珍惜工作岗位,敬业爱岗。不该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我们要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不求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要像井冈山的红杜鹃一样竞相开放,点缀祖国明媚的春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