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方兴未艾
吉安市在推动吉安发展升级的战略高度,提出了“负责任地办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和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城市竞争力的理念,全力推动吉安教育补差距、优......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 周靖康)教育是一个地方未来的希望,崇文更是吉安城市精神之一。近年来,我市在推动吉安发展升级的战略高度,提出了“负责任地办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和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城市竞争力的理念,全力推动吉安教育补差距、优布局、提质量。就在这股东风之下,我市职业技术教育得到了扎实而迅猛的发展。

如何让老区职业教育起点即高点,我市解放思想,积极创新,以“借船出海、借梯登高”的方式,圆了吉安百姓拥有自己的职业教育学院的梦。为实现追赶、弥补缺憾,我市让师范、技校等几所中专学校退城进园,创办高职学院,并拿出城南的黄金地块,按照“山水校园、庐陵书院”定位,建设了一座具有鲜明庐陵风格和吉安特色的现代化校园———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使我市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职业大学的完整教育体系。同时,我市争取了深圳有关领导和专家的支持,最终促成了与全国高职教育排头兵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深度合作,开创了高职院校“跨区合作、优质共享”“特区带老区、名校助普校”的合作办学新模式。深职院送来了全国一流的办学资源、人才和经验,帮助吉安职院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

为优化整合全市职教资源,促进职业教育扩大规模、提高质量、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我市还积极推动成立了吉安职业教育联盟,目前已有46家会员单位,成为我市加强一线技能型人才培养、优化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相关图片>>

1b1112

近日,在吉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合力泰教学实践基地,学生正模仿生产流水线作业。该院与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在12名常驻员工的教授下,真实体验合力泰公司的生产过程。这种模式很好地解决了教学与企业生产脱节的问题,走出了一条培养适应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新路。目前,该院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102个,与53家企业共同建设校外实践基地215个。记者郭弘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