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78户村民的爱心接力
永新县文竹镇城田村有位村民因为车祸导致生命垂危,该村的78户村民组成爱心接力,筹集善款,帮助车祸男子渡过难关。

永新县文竹镇城田村有位村民因为车祸导致生命垂危,该村的78户村民组成爱心接力,筹集善款,帮助车祸男子渡过难关。

7月4日,城田村村民贺小海在外出时遭遇车祸,生命垂危,送往莲花县人民医院后又转至萍乡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贺小海今年才30岁,从小父亲就去世,家底单薄,母亲在家务农,自己与妻子在外务工,孩子也才三岁,日子过得十分清贫,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祸,以及高额的治疗费用,贺小海的家人手足无措。

贺小海母亲含泪述说:“我们家一直都十分贫苦,他爹又去得早,现在小海又这样,这可让我怎么办才好。”

小海的情况不久便被城田村村小组组长贺四海得知了,看到贺小海的母亲愁苦的表情,一个正当盛年的兄弟躺在重症病房的煎熬,他迫切希望能为这个家庭做些什么。贺四海带着村民贺如新,开始为小海的医疗费想办法,他们首先想到了村里的微信群。

城田村有个微信群叫做城田兄弟姐妹群,群里的成员有在村里的各个辈分的村民,嫁出去的姐妹以及在外务工的兄弟,平时大家都会在群里商讨村里的一些事情,或者聊聊天联络感情,贺四海发布了小海遇车祸,急需钱抢救的微信消息后,微信群立马响应了起来。

村民贺如新说:“把小海住院抢救这件事发出去后,微信群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响应,这也是让我始料未及的,大家都这么团结互助,让我很感动。”(永文宣)

在村小组长贺四海和村民代表贺如新的组织下,村民们自发自愿在微信群中开始了捐助活动。微信群中没有从前的欢声笑语,有的只是一个个承载着生命与亲情温度的救命红包,以及一条条祈祷关怀的消息。

在这个小小的微信群中上演着一场生命接力的奇迹,老人们不会使用手机就让别人代捐、孩子们没有收入却毫不吝惜地拿出自己全部的零花钱、远嫁他乡的姐妹重新加入家庭群给力捐款、异乡打拼的游子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献出自己的力量、甚至有邻村好心兄弟姐妹献上爱心。

村民贺小梅谈到这次的捐款,为大家竖起了大拇指,她赞叹道:“这次我们村都捐了,村里的凝聚力真强,小海出了事,我们大家都替他着急,都是自己主动捐款,希望能帮小海渡过难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