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打工养两弟各界援手大爱涌 吉水八都唱响“爱的奉献”
“没有过不去的坎,再苦也能熬过去。”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日子里,吉水县八都镇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内,举行着一场温暖人心的爱心捐款活动。......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记者潘虹莉)“没有过不去的坎,再苦也能熬过去。”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日子里,吉水县八都镇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内,举行着一场温暖人心的爱心捐款活动。在捐赠现场,来自大陂上村19岁的刘秀莲带着两个弟弟,和同学们一起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向社会爱心人士表达内心的感谢。此刻的秀莲,内心充满感激:“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这激励着我要更努力地带好弟弟,引导他们成才,报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人世间的幸福大多相似,不幸却各有不同。两年前,享有农村低保的父亲因肝病去世。一年前,母亲离家出走,杳无音信。至于爷爷奶奶,秀莲三姐弟连老人们的样子都没见过。唯一的亲戚,就是一个60多岁被纳为贫困户的大伯。

因为家境贫困,秀莲初中毕业便辍学在外务工。妈妈离家后,两个弟弟一个7岁、一个10岁,无人照顾,她便在镇上超市谋了收银员一职。每日清晨,她要给弟弟们做好早饭,洗好一家人的衣服,再用电动车骑上近半小时,到达圩镇。赶在八点前将弟弟们送进教室,她再往上班之处奔去。中午,弟弟们在学校食堂吃饭。下午,弟弟们放学后,她又抽空去把他们接到超市,待晚上21时下班后,再带他们回家。直到陪他们完成作业、洗漱好,常常已过深夜11点。

上个月弟弟们都放暑假了,秀莲就日日将弟弟们带在身边上班。因为弟弟们年纪还小,又比较调皮,一边上班一边要看着他们,秀莲颇为心累。半个月前,秀莲为了让他们有更好的前程,内心颇为纠结地向相关部门打去电话求助,希望能够有人来帮帮她。

当地党委政府了解她家庭的困难后,积极与各界爱心人士联系。短短十余天,广州市江西吉安商会慈善部为其筹集善款5.2万余元,吉水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黎平带领全院职工献上爱心捐款近1.4万余元,吉水义工组织前往秀莲家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并捐赠1.1万余元,八都小学校长陈拾根组织八都镇全体教师捐款8000余元,八都民政所联系庐山市一爱心人士为其捐赠1000元……目前,这个既当爹又当妈的姐姐,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资金达8万余元。

人世间,最能打动人心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为了让秀莲更好地照顾弟弟,她供职的超市负责人主动将全天班调整为半天班,免费为三姐弟供应晚餐;村两委主动告知秀莲可以为弟弟们在18岁前申请特困儿童救助;同村的乡亲们时常给予暖心问候,不时给秀莲送来自家时蔬;八都小学的老师们带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怀去关心两个弟弟的生活、学习、心理。贫瘠、潦倒、困苦的生活没有难倒秀莲,她用坚持谱写着手足情。而现在,社会的大爱更是在秀莲的艰难前行路上开出名为“善行”的希望之花。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