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扶持退伍军人创业
“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我正发愁怎么才能让我的文武教育中心扩大招生规模,你们就组织了免费的创业培训,还帮我弄到了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现在企业已......

中国吉安网讯(李建平)“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我正发愁怎么才能让我的文武教育中心扩大招生规模,你们就组织了免费的创业培训,还帮我弄到了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现在企业已安置了10多名社会人员就业。”近日,遂川县大坑乡退伍军人张继滔发自肺腑地感谢当地市监、劳动就业部门。

遂川县是革命老区,又是兵员大县,退伍军人数量众多。他们在部队无私奉献,建功立业;回到家乡后,对分配的“铁饭碗”不再执着,而是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面对这一变化,该县出台了优待安置保障金社会统筹暂行办法,对自谋职业者实施有偿安置。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激励、技术培训、跟踪服务、创业辅导服务等方式,引导退伍军人根据实际,能种则种、能养则养、能商则商、能工则工,并针对市场需求,因势利导,积极为退伍军人搭建创业平台,竭力扶持他们自主创业谋发展。在良好的创业环境下,该县一大批退伍军人成为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引路人。该县泉江镇退伍军人郭遂伦于2010年创办紫藤谷生态农业观光园,大规模发展各种水果种植、特种水产、珍禽养殖。在郭遂伦的带动下,大汾镇石门岭、大坑乡长隆等山区贫困村已有20余户村民跟着他走上了种藕致富之路,总种植面积达60多亩。

据统计,该县已有500名退伍军人从市监部门领取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依托当地资源自主创业,主要从事特色种植和畜禽、水产养殖及农副产品加工项目,培育出各种农业示范基地100余个,带动了1万余农民从事特色农业开发,形成了一人创业、带动一方、影响一批的连带效应。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