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连续5年消防安全无事故
今年对冠德新材料公司的消防安全整改工作就是这样开展的,不仅帮这家企业做好了消防设施的整改,而且帮助企业完善健全了消防制度,培训了人员,达到预期效果。

原标题:连续5年消防安全无事故 井冈山经开区消防大队做到服务无死角

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消防设施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叶兴桂)如何抓好消防安全监管?如何服务企业?是摆在井冈山经开区消防大队全体官兵面前的一个永恒的话题。消防官兵的消防监管和服务如何?带着这个问题,7月31日,记者走访了冠德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和。“井开区消防大队的办事效率高,服务专业水准,监管到位。”杨玉和的一席话引发记者的刨根问底。

当日,记者走访了井冈山经开区消防大队贺传虎大队长。他告诉记者,井冈山经开区的消防安全,之所以能实现连续5年安全无事故,就是因为该大队正确处理好了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在监管中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中提高监管能力,让企业满意,保企业安全。

该大队为了做到消防服务无死角,提前介入企业,开展实时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做好消防工作;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每周进行沟通协调,做到3天一分析,6天一总结;规范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消防安全档案;帮助企业完善健全消防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帮助企业员工提高四种能力(会检查消防设施、消防安全,会处置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会组织培训);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现场办公,实行定岗定位帮助整改提高。仅今年以来,该大队就让井冈山经开区的消防单位有一半以上达到这四种能力,组织了几十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涵盖到企业、街道、社区。

面对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缺胳膊少腿”的现象,该大队按照消防法律法规的要求,经过实地勘验、测试,提出可行性整改要求,安排专人分项目对接,及时帮助整改提高,达到消防安全需要。今年对冠德新材料公司的消防安全整改工作就是这样开展的,不仅帮这家企业做好了消防设施的整改,而且帮助企业完善健全了消防制度,培训了人员,达到预期效果。在为冠德新材料公司的消防监管和服务中演绎了一段军民鱼水情的佳话。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消防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该大队服务企业,做好监管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这就是井冈山经开区连续5年实现消防安全无事故的最好注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