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考核制度 搭建服务平台 强化外勤管理 竹江深化改革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干部的工作作风扭转了,但提供不了一个为群众办实事、办快事服务平台,为扭转该局面,给群众一个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该乡对为民办事进行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吉安网讯(王超、刘敏)今年以来,安福县竹江乡通过落实干部考核制度、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强化外勤管理等举措,积极营造干部敢办事、办实事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为改变乡镇干部“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少做多一个样、做好做坏一个样”这种人浮于事的工作作风,营造一个“人人想做事、人人爱做事、人人争做事”的工作氛围,该乡打破奖励大锅饭,对干部考核进行全面改革。该乡出台了干部考核“千分制”和民主评议两项制度,对干部进行精细化绩效考核,首先将每项工作进行估分,再将工作分配到每个干部,根据每个干部工作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来确定这个干部在这项工作所得的分值,同时记录在该干部的评分表上,及时进行公示;其次在年终的时候,召开全体干部民主评议会,会上就每个干部一年来得到的分数进行通报,发放民主评议表格,进行现场打票统票;最后根据每个干部的“千分制”得分和民主评议结果按照好、中、差三个档次进行奖励发放。该办法一经实施就得到了广大干部的拥护,无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围绕如何将事做好、做完美而努力,扭转了干部工作作风不踏实的现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激励氛围。

干部的工作作风扭转了,但提供不了一个为群众办实事、办快事服务平台,为扭转该局面,给群众一个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该乡对为民办事进行全面深化改革。首先打造便民服务中心场所,在乡财政吃紧的情况下,挤出10万余元,对办公室进行全面改造,设立扶贫、民政、土管、规划、劳保、计生等岗位,配齐办公器材;其次,从各个站所办抽调一名业务熟练、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到便民服务中心集中进行办公,由于各个站所的工作人员可以当面交流,可为群众提供很快捷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称赞;最后加强对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人员的考评,除了“千分制”考核外,加一项群众满意度考评,设置表格,对每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满意度调查,群众有权利在调查表上选择好、中、差,从而促使工作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提升了政府的良好形象。

乡镇干部的工作一般情况下可分为内勤和外勤,该乡通过两项深化改革将干部的内勤的“铁”打硬了,但长期以来,由于政府职能的改变,没有执法权,外勤这块“铁”长期处于流水状态,始终不能“成型”。特别是乡镇街道长期缺乏有效的管理,街道路两边长期被流动摊位霸占,以路为市,买卖就在路边进行,造成了交通拥堵,构成了交通隐患,来往的车辆司机苦不堪言。街道车辆乱停乱摆,商户门店超店经营,广告满天飞,渐渐的该乡街道恶名在外。

为改变这种状况,还群众一个“清、整、洁”街道,该乡对街道管理进行全面深化改革。首先挤出财政资金20万元,用于成立环卫队,聘请环卫人员,划分街道包干区,加强卫生考核制度,还街道一个“洁”字;其次对广告乱贴乱挂进行全面清理,实现常态化处理机制,还街道一个“清”字;最后投资15万元维修老农贸市场,分门别类划分摊位,将商贩全部安排在老农贸市场进行摆摊,从而改变了该乡长期以来以路为市的历史。乡财政挤出12万元聘请城管队伍,在乡干部的带领下常态化对超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摆等进行常态化管理,还街道一个“整”字。经过一系列的动作,该乡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一举消除了“自由”街道的恶名,干部外勤这块“铁”终于成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