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重拳整治城乡超店经营行为
为了给城乡居民提供一个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紧密策应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连日来,永新县城管部门联合各乡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商业门面超店经营整治活......

中国吉安网讯(颜光宗、汪笃权)为了给城乡居民提供一个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紧密策应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连日来,永新县城管部门联合各乡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商业门面超店经营整治活动。

据悉,该县目前城区城市管理已逐步走上规范化道路,形成了常态化管理机制,但乡镇的市容环境整治依旧是乡镇综合管理的薄弱环节。为此,在整治活动前,该县多次召集会议研讨工作方案,从商户占道经营的心理及本地特点入手,总结以往的经验并布置详尽方案。活动中,各有关部门和乡镇下上联动,重拳出击,对于占道经营和乱搭乱建全部整治到位,拆出了亮堂,整出了有序,清出了整洁。同时,为进一步建立乡镇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该县在全市率先制定了《乡镇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考评细则》,将乡镇市容环境管理纳入乡镇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县城管部门牵头组建多支城乡综合管理执法队伍,定期组织开展“乡镇面貌大整治”“门前五包”等活动,做到集镇主次道路清扫保洁到位,保持路面及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无散落垃圾和成堆垃圾,无泥渣、无遗撒,生活垃圾转运站内外环境干净整洁,无散落垃圾和堆积物、无明显异味。台岭乡组织乡村干部,在派出所及里田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分局的协助下全面整治超店经营行为,共拆除墟场内违建铁皮棚31个,并规范店户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该县“门前五包”签约率已达80%以上,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户2000余处,拆除遮阳(雨)盖60多个,清理死角垃圾100多吨,城乡环境焕发靓丽新面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