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船一证挂牌作业 新干重拳整治赣江非法采砂行为
规范有采砂许可证的采砂船更换程序,严格砂石采挖总量控制,责令砂石公司严格按照采砂规划和合同约定进行开采,指定专人据实报送日采量信息,由县采砂办执法人员......

新干讯(李福孙、杨童)从7月3日开始利用1个月时间,新干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河道采砂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由水利、海事、港航、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重拳整治赣江新干段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实行一船一证挂牌作业。

该县联合工作组对全县辖区水域所有采砂船只、交界水域采砂船只逐一上船调查,现场运用GPS定位技术,划定与外县交界处采砂船的管理权限,发现有违法行为的,当场下达相应文书。同时,对砂石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进行约谈问责,并下达停业整改通知,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目前,该县采砂船全部停止作业、砂场停止营业,船运外销全面禁止。该县联合工作组分两组进行水陆昼夜执法巡查,重点加强对超范围作业、无证开采多发、易发水域和集中停靠点的执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沿江各乡镇组织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制止并报告联合工作组。加强对赣江新干河道采砂非法开采、非法外运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整治,确保全县河道采砂工作监管到位、规范运行。目前,该县已对辖区9条无证采砂的船只逐一下达了行政处罚文书,并处2至10万元的罚款。

该县严格执行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制度,并明确规定未经县河道采砂领导小组同意,砂石公司不得船运外销,否则,依法从严查处。同时,严格控制赣江新干段内采砂船数量,确保“只减不增,逐年减少”,要求砂石公司严格遵守合同约定,采砂船数量控制在25条内,不得以任何形式新增采砂船,并严格按照“一船一证、挂牌作业”要求规范作业。规范有采砂许可证的采砂船更换程序,严格砂石采挖总量控制,责令砂石公司严格按照采砂规划和合同约定进行开采,指定专人据实报送日采量信息,由县采砂办执法人员不定期对采砂船只、砂石码头采挖、销售的砂石量进行核查,发现不按要求规范开采的,依法从严查处。联合工作组、沿江各乡镇共同监督县砂石公司采区内采砂船只严格按照“五定”(定船、定时、定量、定范围、定功率)要求,实行一船一证、挂牌作业。目前,全县34艘采砂船已逐一落实监管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同时制作了标识牌。此外,对现有无采砂许可证的9条采砂船依法处罚,并于7月5日督促其全部集中停靠至白马停靠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