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活困难 各方奉献爱心
针对李大娘瓦房年久失修,多处漏雨,积水严重及李大娘生活困难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张伟和结对帮扶干部郭义峰因贫施策,为李竹梅争取到建房补助资金、解决医疗费用......

吉水讯(郭建华、肖小青)“李大娘,您要保重身体,记得每天都要吃药,我们会常来看你。”7月21日,吉水县篮球协会组织人员来到白水镇洪桥屋塘村看望孤寡老人李竹梅,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李竹梅老人系20年前随丈夫从外地迁居吉水,膝下无子女,丈夫早些年病故,自己又患有肿瘤,常年吃药,干不了体力活,只能依靠政府的贫困补贴维持生活。她的贫困生活引起了社会关注,驻村单位、村干部、民间组织纷纷伸出援手,给李竹梅以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据洪桥村党支部书记叶海军介绍,李竹梅是红卡贫困户,村干部隔三岔五就轮流去帮助打扫卫生,提水砍柴,平时还委托邻居帮忙照看,社会爱心人士也经常去看望。

针对李大娘瓦房年久失修,多处漏雨,积水严重及李大娘生活困难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张伟和结对帮扶干部郭义峰因贫施策,为李竹梅争取到建房补助资金、解决医疗费用,还新增了医疗保险的险种,基本上能够实现“看病不花钱”,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住房难”等困难。新房重建期间,村委会腾出一间房作为她的临时住房;驻村帮扶单位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向她赠送了液化气炊具等生活用品,有效解决了李竹梅生活的后顾之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