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吉安政治生态———五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担当实干还必须体现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吉安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本报评论员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担当实干还必须体现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吉安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上。用党建的最新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要围绕全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吉安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要继续按照“五项要求”,深入推进“三大行动”。要办好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纪念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热潮。要坚持把井冈山精神列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各级干部培训机构的必修课,不断深化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刻理解、传承弘扬。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吉安政治生态,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面对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等繁重任务,我们亟需更多担当实干者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加大对在攻坚克难一线干部的考察力度,切实把担当实干、勇于创新的干部用起来、用好来,把不敢担当、懒政怠政的干部淘汰出去,并严格追责、问责。同时,要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容错纠错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原则,严格区分界限,让担当实干的干部打消顾虑、轻装上阵,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始终保持担当实干的热情和干劲。要全面推行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制度,推动党员在工作岗位和社会生活中接受双向监管、发挥双重作用,全面带好头、作示范。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吉安政治生态,(下转A3版)

要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推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经常化。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民主决策水平,这次省委全会修改制定了《中共江西省委全会工作规则》,下一步各级党委全会也要制定完善相应的工作规则。要持续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围绕发挥党员作用、抓实支部建设,着力推进党建项目化建设,把“一树两强”打造成特色党建品牌。要切实做好村(社区)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大力解决村级集体经济“空壳”问题,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统筹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建工作。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吉安政治生态,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到“常”“长”两字,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启动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聚集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等,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和派驻机构的“探头”功能。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抓好基层“微腐败”集中整治工作,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让我们以省委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指针,切实担当起责任,埋头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