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驱赶”酷暑高温 吉安本周迎阵雨天气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先后造访,带来了降雨降温。为此,市气象台提醒,降雨天气对缓和高温、改善土壤墒情有利,各地农民朋友要加强晚稻管......

中国吉安网讯(王华军、记者任洪广、实习生徐晗楠)双台风造访,击退高温。7月3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台风造访影响,本周六之前,我市多阵雨天气,酷热高温天气将缓和,最高气温将降至35℃左右,迎来入伏后相对“舒适”的天气。

7月中下旬,我市持续的酷热高温天,让人感受到了三伏天的威力。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7月14日起,我市共发布了4次高温黄色预警、12次高温橙色预警。这也意味着,在此期间全市最高气温有12天在37℃—40℃之间。监测显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9.4℃,分别出现在7月22日的万安县以及7月25日的安福县。

这段时间的持续高温天,终于因台风造访而暂别。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先后造访,带来了降雨降温。全市气象信息监测资料网显示:受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减弱后的低气压影响,7月30日8时至31日8时,全市平均风力4级,局部阵风7级,平均降雨量19.2mm,主要降雨出现在万安县、遂川县、青原区南部、永丰县南部、安福县西部和永新县西部,以万安县弹前乡阳坑村115.4mm为最大。

市气象台最新预测,受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气压影响,周一,全市阴有中阵雨,南部、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周二,全市阴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周三,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周四至周五,全市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受降雨等因素影响,我市高温天气也得到缓和,最高气温将降至35℃左右。根据目前预测,本周六后,全市最高气温极有可能再次超过35℃,回到之前的晴热高温天。

为此,市气象台提醒,降雨天气对缓和高温、改善土壤墒情有利,各地农民朋友要加强晚稻管理,二晚田间保持浅水层,以利返青分蘖,因缺水尚未移栽的,抓住降雨时机抢时移栽;雨后果园注意蓄水,提高抗旱能力。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