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昌:5年“好服务、零退货”的诚信坚守
值班店长立刻调取店内监控录像,发现是一位老人遗忘在收银台的,但没有员工认识这位老人。如今的源昌超市已经成为值夏镇群众赞不绝口的诚信企业,荣获了“2017年......

□本报记者罗青

2011年9月5日正式开业,2014年10月1日第二家店开业,在经营的5年时间里,“好服务、零退货”让源昌超市在青原区值夏镇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

“5年来,源昌超市秉持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在严格筛选供应商从而保证商品质量的前提下,做好员工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环境,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这些都是源昌能发展到今天的重要因素。”源昌超市总经理康四平告诉记者。

有一次,一位顾客在超市购买了一瓶某品牌营养快线饮品,在收银台结账时,可能是比较口渴,顾客当即就打开饮用了,结果在瓶口处发现有黑色的残渣异物,便立即向超市店长反映。在确认该商品日期新鲜,且在顾客饮用前,外包装是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店长征得顾客同意后更换了一瓶同等价格的饮料。康四平得知此事后,立即与该饮品的厂商联系,将同一批次的商品下架退回,重新更换一批商品,在抽样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后,将商品重新上架。

食品安全大于天。除了保证商品的质量不出问题之外,在员工的服务能力培训上,源昌同样丝毫不放松,雷打不动的每个月两次固定的员工培训,提高了员工的服务质量与技巧,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

今年3月初,一位老人来超市买蔬菜,结账时,将收银员找回给他的60多元零钱遗忘在了收银台。由于,当时顾客比较多,收银员也没有注意到,一直到下班清点账目时才发现。值班店长立刻调取店内监控录像,发现是一位老人遗忘在收银台的,但没有员工认识这位老人。值班店长将监控录像上老人的样貌拍下来,通过朋友圈开始寻找这位老人。经过几天的寻找,老人终于找到了,是住在值夏镇坪上村的一位老人。于是,值班店长确认后,骑着电动车,把钱送到老人家中。

企业是社会活动中最活跃的组织细胞,有担当的企业在追求自身发展的时候,也从不忘肩上承担的那一份社会责任。如今的源昌超市已经成为值夏镇群众赞不绝口的诚信企业,荣获了“2017年值夏镇十佳文明商户”的称号,这既是对源昌诚信经营的认可,也是对源昌未来发展的期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