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股权招商 聚集优势资源 吉安创新招商模式促发展
去年,我市成功举办2016吉安(深圳)企业股权招商推介会,41家本土优质企业负责人与60位来自美国、香港、北上广深的投资机构精英共聚一堂,洽谈对接,现场签约股......

中国吉安网讯(刘澎生、记者罗青)近日,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的通报》,吉安市荣获“2016年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综合奖”。该奖项是全面衡量市、县、区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和综合实力的奖项。近年来,吉安市从创新招商模式入手,立足实际,聚集优势资源,有力助推了全市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

凝聚合力齐开放。我市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全面开放,不断扩大开放领域,在工业对外开放的同时,进一步推进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对外开放,促进三次产业相互链接、共生演进、同步发展。在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方面,引进了一大批重点项目和金融机构。成功举办了吉安·宁波绿色IPO招商对接会、吉安·江阴IPO政策招商对接会,合同引资额分别达31亿元和39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签省外资金项目169个,注册率86.4%;其中电子信息产业项目54个,先进制造项目50个,生物医药项目34个,现代农业项目18个,文化旅游项目13个。

创新举措快开放。去年,我市成功举办2016吉安(深圳)企业股权招商推介会,41家本土优质企业负责人与60位来自美国、香港、北上广深的投资机构精英共聚一堂,洽谈对接,现场签约股权合作项目15个,签约金额14.15亿元,开创了吉安乃至全省股权招商的先河。同时,创新招商理念,向注重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产业链招商转变,既强调招大引强,又引导落户企业靠大联强,更积极盘活发展停滞的项目。全市积极对接外资项目,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协调推进项目的引进和建设,通过外资并购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家。

抓住重点大开放。牢牢抓住招大引强这条主线,围绕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等重点优势产业,开展重点产业特大型项目攻坚活动,大力推进央企入吉工程、百企增资工程、吉商回归工程。上半年,全市新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8个,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7个,均比去年同期翻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为木林森智能制造项目和金一控股高端饰品制造产业园项目,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在每个县(市、区)选择2个到3个特色产业,着力引进重点产业骨干企业和上下游配套项目,全市各个工业园区产业加快集聚、特色鲜明。

提升服务助开放。提升帮扶实效,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实行市县联动、领导挂点和定期调度等方法,着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市进出口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平台作用,联合海关、商检等部门深入出口企业现场帮扶,及时协调解决出口企业的实际困难。上半年,全市外贸出口32.9亿美元,出口总额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一位,比去年同期前移2位;同比增长67%,增幅列全省第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