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家葡萄“选美” “巨峰”夺金
7月26日上午,第十四届横江葡萄节标准化生产状元赛在吉安县现代农业示范园举行,72家葡萄种植户参赛。通过评比交流,将促使果农进一步提高葡萄的种植技艺和品质......

原标题:第十四届横江葡萄节标准化生产状元赛举行 72家葡萄“选美” “巨峰”夺金

评委给参赛葡萄打分

评委给参赛葡萄打分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香甜多汁的“巨峰”、黑珍珠般的“夏黑”、茉莉花香的“醉金香”、翠如碧玉的“阳光玫瑰”……7月26日上午,第十四届横江葡萄节标准化生产状元赛在吉安县现代农业示范园举行,72家葡萄种植户参赛。通过评比交流,将促使果农进一步提高葡萄的种植技艺和品质。

活动现场,吉安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的会议室内成了葡萄精品“选美”的“舞台”,会场上种类繁多、名目各异的葡萄让人大开眼界,单是听听这些葡萄的名字,就让人心动;再看看那散发着清香的葡萄上泛着水珠,尤为诱人……据介绍,葡萄样品评比总分为100分,7名专家评委通过看(葡萄形状、结构、分布大小、成熟程度及色泽)、摸(果粒弹性)、品(风味)、测(糖度)相结合方式进行打分。经过一番“较量”,最终,此次葡萄状元赛共评出金奖1名(孙勇峰)、银奖2名(周安民、刘新风)、铜奖3名(刘友根、照仕和、欧阳林生)、特别贡献奖1名(刘湘红)。金奖得主孙勇峰种植葡萄已有10多年,他坚持用有机肥进行培育,且每天都会去基地观察葡萄长势。在他看来,这就像是在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送来参展的‘巨峰’得了金奖我很激动,希望大家一起把横江葡萄种好,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