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困难学子欲求助 爱心企业很关注
7月21日,本报2017“与爱同行 放飞梦想”公益助学行动正式启动。昨日,记者获悉,公益助学消息发布以后,已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既有家庭困难的学子寻求帮助,也......

原标题:困难学子欲求助 爱心企业很关注 助学消息一经发布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期待更多人参与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徐晗楠)7月21日,本报2017“与爱同行   放飞梦想”公益助学行动正式启动。昨日,记者获悉,公益助学消息发布以后,已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既有家庭困难的学子寻求帮助,也有爱心企业表达资助意愿。

当前,高招录取正紧锣密鼓地展开,很多学子已经收到或即将收到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些学子仍在等待。对一部分家庭比较困难的准大学生而言,接下来就是筹集学费和生活费的问题。为了搭建爱心企业与寒门学子的爱心通道,本报将持续“与爱同行   放飞梦想”公益助学行动,寻访寒门学子的励志故事。

消息发布后,立即引起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学校以及困难家庭的关注,并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咨询公益助学活动。来自遂川县戴家埔乡淋洋村的郭桃英告诉记者,之前帮助过她家的吉安义工协会的义工,将本报开展公益助学的消息及时转发给她。今年她女儿考上了西南政法大学,但因为丈夫患脑溢血,家里断了经济来源,为了子女读书和丈夫治病,她不得不寻求社会帮助。

毕业于永丰二中的李红,今年以高出一本30多分的成绩,被南昌大学录取。因为父亲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干活,母亲在家种田,李红姐弟3人都在读书,如今她又要上大学,无奈只能寻求社会帮助。

吉州区古南镇街道的一位干部看到本报启动公益助学的消息后,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该辖区内有一位单亲学生,今年考到了二本院校艺术类专业,但家庭较困难,希望本报给予关注。另外,还有一些中学的老师、班主任,将其掌握的贫困学子的情况向本报反映,希望他们能得到帮助。

此外,一些爱心企业看到本报公益助学的活动后,也表达了要资助的意愿。其中包括我市一家保险企业和一家汽车销售企业。有企业表示,如果学子家庭确实很困难,又品学兼优,可以资助其读完4年大学。

如果您身边有比较励志的寒门学子及其故事,如果您和您的企业、组织想伸出援助之手,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 ,期待您的加入。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