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快马加鞭未下鞍 吉安市全面深化改革综述
2017-07-27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市中心城区风光旖旎的后河一角

市中心城区风光旖旎的后河一角

“河长制”试点获全国推广;国有林场综合改革试点在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遂川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试点得到中央党建领导小组批示;青原区镇村公交发展试点在全省推广……近年来,我市紧扣助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改革要领,按照“区域先行、市场先导,管理更优、机制更活”改革思路,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前两年,有近10项改革做法在全省推广。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我市进一步高效务实推进改革工作,仅今年1—6月就有8项改革典型做法被全省推广。

从2014全面深化改革起步之年打造改革基础平台,到2015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营造良好改革基本面,到2016年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构建起相对完备的改革工作体系,再到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关键之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有了质的跨越。今年,我市确定了7大领域、39个改革大项、113个重点改革项目,其中18项力争在全省全国打造影响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围绕顶层设计,规定动作做到位

市决策层亲力亲为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市委、市政府一直保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工作态势,由市委主要领导主抓、谋划、调度。市委主要领导每逢“大会”必谈改革,并指出要以担当有为的境界推进改革,要在落实改革中突显主体责任;多次强调要把干部中的精英放到抓改革的岗位上,用精英来领导改革、推进改革;对重视不够、研究甚少、贯彻乏力、掣肘改革的主要负责同志实行约谈、从严问责。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化改革要求的基础上,2016年我市创造性设立了由市领导挂帅、相关部门牵头的16个改革专责小组,进一步强化了“一个改革项目、一个专责小组、坚持一抓到底”力量,确保了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仅2016年,市财政就拨付260余万元用于改革年终考评奖励。今年计划进一步加大改革考评奖励力度,在继续保持改革促进奖项的同时,增设改革特别奖,对有影响力的改革项目牵头单位和县(市、区)进行特别嘉奖。

明确方向,对于改革至关重要。我市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革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目前已制定《2017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革事项审议计划》,各项改革正按计划有步骤推进。同时,围绕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要求,精耕改革试验田,部分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