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基础建设 加大企业扶持 河东经济开发区立说立行促发展
“科教路的大学城路段,目前所有的水稳层、碎石层都已全部清理完成,下一步进行园区路段的碎石层清理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科教路的大学城路段,目前所有的水稳层、碎石层都已全部清理完成,下一步进行园区路段的碎石层清理工作。”青原区科教路的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李彬告诉记者,“科教路是连接中心城区、新工业园区和井冈山大学的重要通道,全长约3.9公里,预计在9月10日前完成整个路段的沥青工程,今年年底实现基本通车,2018年2月全部完工。”

据了解,青原区科教路改造工程项目自7月5日开工以来,河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项目进程。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的出行条件,更对构建中心城区便捷交通,改善新工业园区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自我市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来,河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立说立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园区发展载体。提高土地利用率,对园区内“僵尸企业”进行盘活和收购,一批新落户企业也正在加紧建设中,企业闲置率已小于75%。同时,还对开发区内所有企业的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厂房出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相关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规范园区闲置厂房出租出售,提升管理。

该管委会还成立了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辖区企业进行环保、安全生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协调并完成了天然气、有线电视网线进园区工作,以及公租房用电一户一表的验收工作。园区体育活动中心、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行政服务中心工口单位已全部入驻办公,便企服务窗口已建成,即将实现“一站式服务”。

加大对晶昶能科技、量一科技、吉瑞节能等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在土地、电力、基础设施、立项争资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帮助落户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规划、申报审批、建设实施等方面的困难。今年上半年,河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帮助园区内280家企业完成招工250余人,解决财园信贷通资金9350万元;在园区服务及融资方面为企业减负6000多万元;新引进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5个、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个,其中电子信息产业3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4个;正在洽谈跟踪的项目15个,其中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0个,医药化工项目2个,其他项目3个,主导产业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一批有竞争力的集群产业正在形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