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财政助力健康扶贫
今年以来,新干财政投入448万元助力健康扶贫,切实解决了该县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中国吉安网讯(孔庆红、吴丹)今年以来,新干财政投入448万元助力健康扶贫,切实解决了该县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参保,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率100%。建立精准扶贫对象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县财政出资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统一购买疾病商业补充保险,用于贫困对象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后进入疾病商业补充保险,最后进入城乡医疗救助。提高大病保险补偿比例。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减半,补偿比例提高5%。加大民政救助力度。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五保对象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予以全额救助;低保对象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后,个人自负部分按70%予以救助,年累计封顶线3万元;将五保、低保对象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支出型大病救助范围予以救助。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对在该县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的低保、五保供养对象和建档立卡户中未脱贫且无能力支付的患者,按先救治后结算原则抢救,并可向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补助。开展省级贫困村卫生计生室标准化建设。县财政出资为全县每个省级贫困村建设一所公有产权标准化卫生计生服务室。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