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的骨头》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7-26 17:4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河长的骨头是坚硬的 他不惧任何污染源的侵蚀 用震撼宣告每一次的执著 坚高的擎起 寒光剑刃 阻击河道自然放流乱象 河长的骨头是温柔的 经常用智慧寻理 职能部门的......

聂学锋

河长的骨头是坚硬的

他不惧任何污染源的侵蚀

用震撼宣告每一次的执著

坚高的擎起

寒光剑刃

阻击河道自然放流乱象

河长的骨头是温柔的

经常用智慧寻理

职能部门的意念心房

使他们积蓄起敲碎恶梦的力量

运行与污流对峙的筹码

清理相互慰籍的尸骨

河长的骨头是丽华的

能把责任的河流水库

打破经年沉寂

那水的清澈整齐地描绘

河堤碧绿看祥和

云卷云舒蓝天阔

河长的骨头是负载的

摆荡着层层的责任

相守着滴滴潺流

不再佻薄和浮泛蓬勃的生命

催促大片青草的萌芽,

追赶养肥吐丝的水流

河长的骨头究竟是什么

千钧之力蕴崁

万般深情植入

铮铮铁骨

坐在河堤这办公椅上

骨头牢牢牵着一根线

线的另一端

是长长的河堤

是绵延的河流

是芸芸众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