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风景区增添红色传承精品景点 南山景区升级改造工程进展迅速
近期,井冈山茨坪中心景区上空雨水不断,南山景区升级改造工程工地上却是一片热闹的施工景象。“

中国吉安网讯(王剑维、记者林益民 近期,井冈山茨坪中心景区上空雨水不断,南山景区升级改造工程工地上却是一片热闹的施工景象。“施工是两班倒,下雨不停工,雨大了就支起挡雨布。记得在展示馆土建封顶的时候,为了能够一次性完成封顶工序,确保质量,工人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项目建设单位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李爱民告诉记者。作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庆典的献礼项目,南山景区升级改造工程力争在9月30日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茨坪中心红色景区的“三红格局”,即南有红色传承(南山景区)、西有红史陈展(井冈山博物馆)、北有先烈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形成井冈山中心景区特有的环形红色教育游览线路。改造后的南山景区将成为井冈山茨坪中心集红色传承与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精品景点,也是群众茶余饭后爱去的公园。景区由区前入口广场改造、游步道改造、山顶红色基因传承展示馆土建工程、主题雕塑建设等六标段组成。项目的建设、规划设计和招投标都体现了速度与质量的完美结合。

在规划设计中,项目工作人员多方迅速征集当地老同志、群众的意见,多次组织国内顶尖的设计专家进行讨论,力求精益求精,突显“聚焦、精致、大气”。在招投标过程中,依法依规分标段重叠进行招投标,既节约了时间,确保了工程质量,也降低了成本。以星火相传主题雕塑为例,原概算投资4500万元,经过公开招投标,实力雄厚的公司联合体以不到3000万元中标,使雕塑成本大幅下降。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井冈山市对该项目配备了一个主抓领导、两个协抓负责人、一个主抓单位,一周一调度、一日一小会,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的星火相传主题雕塑高36.7米,是国内至今最高的红色主题雕塑,由底座2.7米和雕塑34米两部分组成,象征着1927年34岁的毛泽东来到井冈山点燃了革命的胜利之火。目前,南山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广场和游步道工程已完成90%;展示馆土建工程已封顶;星火相传雕塑工程完成了钢结构预埋工作和周围挡墙建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