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泰和县供电公司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工作侧记
2017-07-26 09:51 来源:

七月,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在用电负荷日日攀升的泰和县城,人们仍然可以惬意地吹着空调,凉爽丝毫不减。在这片凉爽背后,泰和电力人未雨绸缪,统筹规划,用智慧和汗水在炎炎夏日里留下了一幅幅感人的镜头。

镜头一:烈日下的“黑人”

7月12日上午11点,阳光正灼,刺的人睁不开眼睛。在泰和县富瑞花园小区路边,一根十几米高的输电线路杆塔被晒得发烫。几名电力员工正在电杆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是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的员工,当天要进行的工作是电杆更换。

据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说,这是10千伏913县城一线13号杆塔,因这基电杆钢筋裸露,杆身布满裂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需及时更换。当天的气温近40度,炽热的太阳、滚烫的电杆,没有几分钟的时间,几名工作人员就已经汗流浃背,安全帽下的头发也全湿了,汗水顺着他们黝黑的脸往下流,浸透了工作服,紧紧粘在身上。但他们顾不上那么多,用手一抹,又聚精会神的继续作业。工作的时候,他们不用多说话,也许多年的搭档让他们彼此之间有着说不出的默契,只需眼神交流就可以完成各种配合。

下午18点40分,当日工作全面完成。一天下来,已经晒成“黑人”的他们,用时间和汗水为电力客户撑起了一把盛夏的遮阳伞。

镜头二:抢修路上的“飞毛腿”

“我们工厂停电了,不能正常生产,真是急死人了,你们快来看看吧!”7月18日18点20分,文田营业站接到工业园区企业博菲特公司打来的电话,就迅速组织抢修人员直奔现场。

仅15分钟便赶到了厂里,经过一番排查,抢修人员发现线路跳闸的原因是JP柜被烧毁。于是决定,迅速更换JP柜及附属设备,恢复企业用电。

一切就绪后,19点20分,抢修队员开始JP柜更换工作,为了尽快帮助企业复电,抢修队员分成两组,一组拆卸烧坏的JP柜,一组全力安装新的JP柜等装置。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只听“咔”的一声合闸声,厂的机器又欢快的运作起来了。

“太感谢你们了,我刚好接到一起外贸订单,如果因为停电耽误了交货时间,那我损失就大了,真是多亏你们了。”博菲特公司负责人激动的说道。

只要客户一个报修电话,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这些电力“飞毛腿”总是能在第一时间飞奔抢修现场,倾心倾力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

镜头三:深夜鏖战的“夜猫子”

7月24日晚9点,漆黑的夜晚,繁星闪烁,沉闷的天空像蒸笼一样笼罩着大地。因停电,泰和快阁社区操场已是人山人海。

据了解,原快阁台区变压器容量是250千伏安,担负着南门村及教师新村600多户居民的供电任务。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制冷负荷快速攀升,导致变压器严重过载。此次停电就是为该台区更换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

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围起安全护栏,悬挂安全警告牌,快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停电、挂接地线、拆除老旧变压器、安排吊车......所有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闷热的空气“烤”验着抢修人员,豆大的汗珠从每个人的头上往下流。“他们真是不容易,这么热的天!”“你看,他们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这些叔叔太辛苦了!”围观的大人小孩纷纷由衷地赞叹。

凌晨1点40分,经过施工人员4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快阁公变更换工作全面结束并顺利通电。我想此时此刻这些“夜猫子”身体是疲惫的,但内心却无比明亮。

“黑人”、“飞毛腿”、“夜猫子”无疑已经成为了泰和供电人的代名词,在这个夏天,烈日、高温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员工战高温、保供电,无论白天黑夜,在烈日的炙烤下、在灼热的电杆上,他们用忠诚和汗水,守护着电网的安全,为人们悄然抹去这个夏天关于烈日、高温的记忆,给他们留下清凉和光明。(周丹)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