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关停近6年 3880余元水费哪来的?
考虑到彭老伯店面用水异常极大可能是因管道漏水所致,且为历史遗留问题,供水公司一方的工作人员也存在工作失误,王礼治表示,经该所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议,可为彭......

原标题:水表关停近6年 3880余元水费哪来的? 事发:青原区青原大道东侧和济春天6号门面 业主:千吨用水从何而来?为何现在才催缴? 吉安水务集团河东营业所:水量异常或因事发门面管道漏水;近年正集中梳理居民欠缴情况 结果:双方协商后业主将欠费结清,待新水表安装完毕立即恢复供水

协商后彭老伯补缴所欠水费

协商后彭老伯补缴所欠水费

近日,青原区青原大道东侧和济春天6号门面业主——79岁的彭老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其收到一张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欠费催缴单和一张停水通知单,催缴单上显示彭老伯的6号门面已欠水费2629.2元、污水金额1252元,合计3881.2元。这让彭老伯很是疑惑,门面的水表已被关停近6年,这几千元的水费从何而来?为何现在才来催缴?带着疑问,7月24—25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深入采访。

业主水表关停近6年,如今却收到水费催缴单

79岁的彭老伯晚年生活一直很平静,然而,今年6月27日收到的一张水费单,却让他平静的生活起了一些小小的波澜。

2016年因店面出租,彭老伯通过吉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河东营业所(以下简称河东营业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店面此前对应的6号水表自2011年11月已因欠费问题被关停。“因为4、5、6号店面是由同一个人租下来的,承租户入驻前,不知什么原因,6号店面的用水就已连接到了4号水表上,并不会使用6号水表,当时承租人用水也没出现问题。”彭老伯告诉记者,2017年1月,4、5、6号店面的承租人刘建将6号店面转租给廖女士。6月27日收到水费催缴单后,彭老伯因倍感疑惑并未及时补缴水费,河东营业所便对4号水表采取停水措施。

“因为我租的6号店面的水是从4号水表接过来的,河东营业所的工作人员只好把4号水表关了,导致3个店面都没水用。我们将6号店面的水管切断,4号水表才恢复供水。”现6号店面的承租人廖女士告诉记者,每月的水费她都按时缴纳,以前租户遗留下来的问题与她毫无关系,希望业主彭老伯与供水部门能尽快协商解决好问题,恢复6号店面的供水。

24日上午,记者随彭老伯来到6号店面的外墙一侧,看到店面此前对应的6号水表上的用水量显示为1305吨。“我去河东营业所进行查询,工作人员称6号水表是2011年11月被停水的,当时的承租人交了53吨水的水费,有1252吨水是没有付费的。那么,6年前的水费为何现在才来催缴?为何欠了这么多水费才停水?如果及时催缴,应该是承租人来交钱,要我交这个钱,我觉得很委屈。”彭老伯很是不解,此外,彭老伯还告诉记者,该水表因欠费关停自己并不知晓。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