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三上净水庵 九旬老人有户口
今年6月下旬,群众反映肖正英没有户口的情况,引起了南溪乡和辖区派出所的重视。民警两次来到净水岩,向老人询问情况,做补录户口的调查取证工作。乡村干部、派......

泰和讯(黄从周、蒋小兵、朱涛)7月11日上午,泰和县螺溪派出所民警第三次登上武山南麓净水岩上的净水庵,把一本户口本交到居民肖正英手里。至此,93岁的“老尼”肖正英,终结了30多年“黑人”的历史。

肖正英出生于1924年,螺溪镇集丰村人,从小被父母送给南溪乡一户人家做童养媳。19岁那年结婚,不久丈夫考入军校并走上抗日战场,一去再没回来。万念俱灰的肖正英到净水庵当起了尼姑。解放后,曾在泰和县上田乡、万安县韶口乡等地种田。1972年回到净水庵生活。净水庵在丛林深处,最近的邻居也有20分钟路程。肖正英没有本地户口,没有二代身份证,大家叫她“尼婆婆”。

今年6月下旬,群众反映肖正英没有户口的情况,引起了南溪乡和辖区派出所的重视。民警两次来到净水岩,向老人询问情况,做补录户口的调查取证工作。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帮助填写表格,为老人拍照,帮老人申领二代身份证。派出所垫付了所有费用。

经过半个月的努力,老人的户口办好了,二代身份证也正在办。根据老人的意愿,老人落户在南溪乡白竹居委会。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温美华高兴地说:“有了户口本,肖婆婆就可以办一卡通,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各项优惠政策都可以到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