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监控韩平民与军人?韩国军方急推改革
来源: 人民网 2017-07-25 09:2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3日透露,国防部打算全面改革网络司令部、防务安全司令部。过去多年来,这两个部门接连曝出干涉国内政治事务、过度监控韩国平民和军人等丑闻......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3日透露,国防部打算全面改革网络司令部、防务安全司令部。过去多年来,这两个部门接连曝出干涉国内政治事务、过度监控韩国平民和军人等丑闻,饱受诟病。

《韩国先驱报》23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人士的话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决意推进相关改革,目的是防止网络司令部干涉国内政治事务,避免防务安全司令部过度监控韩国平民和军人。

按韩联社说法,宋永武14日就任国防部长官以来,提出要重整军队权力架构、改组领导层、提升军队各部门的协同工作能力,强烈释放出改组网络司令部和防务安全司令部的信号,尤其是“多次提及”避免过度监控平民和军人。

网络司令部曾于2012年曝出丑闻,招致公众批评。当年韩国总统选举期间,网络司令部下属的国防心理行动小组成员被曝在互联网上发表政治言论,为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摇旗呐喊”。在那次选举中,朴槿惠最终击败文在寅等人,当选韩国总统。

消息人士称,韩国国防部此次打算改组国防心理行动小组,把其部分职能整编到国防情报局。作为国防部下属机构,国防情报局负责情报支援、整合和协调事宜。

防务安全司令部所涉争议则旷日持久。该部门的一个下属机构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专门负责盯梢韩国军人是否牵涉颠覆、政变等活动。不少批评人士说,这一机制早已过时,如今过度监控韩国军人“毫无道理”。

此外,防务安全司令部也被指在长达几十年间过度监控韩国平民。这一现象在上世纪90年代曾略有好转,但2009年再度激起争议,当时有人爆料称该部门在李明博政府时期非法监控平民。

消息人士称,宋永武计划在改组防务安全司令部进程中,从空军、海军或海军陆战队中挑选出一位新的防务安全司令部最高指挥官,这也被视为宋永武强力推行此次改革的一个信号。过去60多年来,这一职位长期由出身陆军的军官担任。(杨舒怡)

(原标题:过度监控韩平民与军人?韩国军方急推改革)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