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一自媒体编辑捏造发布虚假信息被拘
真实就是新闻的生命。伴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到来,自媒体时代下的很多新闻却不那么“真实”。7月23日,记者获悉,日前遂川县一自媒体编辑捏造发布虚假信息,已被遂......

原标题:遂川泉江镇窗溪村一25岁男子被人打死?一自媒体编辑发布虚假信息被拘

捏造虚假消息者(中)被拘留   图由杨邓巍提供

捏造虚假消息者(中)被拘留 图由杨邓巍提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真实就是新闻的生命。伴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到来,自媒体时代下的很多新闻却不那么“真实”。7月23日,记者获悉,日前遂川县一自媒体编辑捏造发布虚假信息,已被遂川县公安局拘留。

记者从遂川县公安局了解到,7月16日,遂川当地一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了一则虚假消息,题为《遂川突发命案,泉江镇窗溪村一25岁男子被人打死!》,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纷纷转发朋友圈。该消息称遂川泉江镇窗溪村一男子在回家途中与一浇灌车发生刮擦,随后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并打斗。打斗过程中,该男子被打死,凶器疑似铁器,并配上了事故现场的图片。

7月23日,记者再次翻阅该自媒体公众号时,发现这则消息已经被删除。

遂川县公安局发现该虚假消息后,立即开展调查。警方了解到,事件中的男子是在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遂川县公安局立即指令网监科对此事件进行查处,并将违法嫌疑人李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经警方询问,李某对自己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遂川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某执行行政拘留。

相关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的规定进行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