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女孩钟会敏在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一金一铜
2014年开始,钟会敏参加全国性比赛,获得多枚奖牌:2015年9月参加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一人勇夺女子跳远T11级和女子T11级标枪2枚金牌,其中标枪项目......

原标题:中国队在第八届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中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 永丰女孩钟会敏斩获一金一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第八届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23日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再添5金,以30枚金牌高居金牌榜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永丰县“90后”视力残疾女孩钟会敏以26.05米的好成绩拿下了女子F11级标枪金牌,并获得了女子跳远F11级铜牌。

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国代表团由7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9人,包括肢体残疾和视力残疾两类,共参加11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从7月14日起,至23日结束,历时10天。7月18日,比赛进入第五天,钟会敏以26米05拿下了女子F11级标枪金牌。23日,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总共赢得30金17银18铜,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这也是中国队继两年前的多哈世锦赛后,再次登上奖牌榜第一的位置。美国队以20金19银20铜名列第二,英国队以18金8银13铜排在第三。

“90后”姑娘钟会敏是永丰县恩江镇人,从小就喜欢体育的她患有先天性弱视。2011年,教练吴赣龙前往吉安挑选体育苗子,让钟会敏投掷石头、试跳,发现她爆发力不错,有意将她选入省残疾人体育管理中心田径队。之后,她跟着教练去南昌,开启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之旅。2014年开始,钟会敏参加全国性比赛,获得多枚奖牌:2015年9月参加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一人勇夺女子跳远T11级和女子T11级标枪2枚金牌,其中标枪项目以27.97米的成绩一举打破全国纪录;2015年10月份参加第七届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获得女子标枪金牌,终于实现了她的世界冠军梦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