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缘羊狮慕
有近半年未上羊狮慕了,最近接连下了几天大雨,气候凉爽。仲夏这个周末,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初步判断山上会有好天气,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约了网友小袁上山。我与......

3

晨曦

4

星河

5

日出  

□涂宇晖文/图

有近半年未上羊狮慕了,最近接连下了几天大雨,气候凉爽。仲夏这个周末,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初步判断山上会有好天气,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约了网友小袁上山。我与小袁未曾谋面,只是在微信上认识,一路上我们聊摄影、聊工作、聊生活,甚是投缘。进入景区,乌云压顶,下了索道,雾气茫茫。我俩在凌云阁稍歇,忽见石笋峰顶露出真容,天空也渐渐变亮。于是赶紧上山。来到半山腰,蓝天隐约可见,爬上阁楼,只见东边明月山云海环绕,山顶清晰可见。

但是西边武功峡依然烟气升腾,云蒸雾绕。恰在此时,遇见吉安两摄友张哥与龚哥上到山来,于是一齐到山顶拍摄。此时的天空已完全放晴,南边的云海依稀可见,小袁干脆爬上巨石,登高看远。

我来到山顶,西边的太阳已从云海中喷薄而出,透过云层照耀大地。由于有松树遮景,我建议下到观景平台拍摄。下山途中,西边的景色越来越透,我们小跑来到平台,由于景色太美,我连小袁没有跟上都没有发现。

来到观景平台,又偶遇2位摄友雷哥和超哥。超哥是来自南京的游客,自驾游历云贵湘赣,被羊狮慕美名吸引到此,被宜春雷哥带到此处并坚持等到美景出现,一切皆是缘,话不多说,先上美图。

拍完美景,一行6人到卧龙阁用餐,席间互相介绍各自情况,年龄跨上世纪五十、六十、七十、八十四个年代。大家畅谈摄影,因共遇美景,皆说有缘,对酒共饮,畅叙深情,于是建缘聚羊狮慕微信群,并合影一张,留做纪念。

不觉已时至半夜,抬头见星空璀璨。我、小袁、张哥与龚哥相约到天子峰前拍银河,虽然天气渐寒,但是我们坚持拍到凌晨2点,方才回凌云阁。

次日观日出,云海皆散,后不舍离别,唏嘘不已。相逢是缘,有缘千里来相会,有缘再聚羊狮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