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抓改革开创发展新境界 吉安市各界干部群众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反响热烈
7月20日至22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分别播放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和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7月20日至22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分别播放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和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后表示,将学习领会专题片精神实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将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开创社会经济跨越发展新境界。

井冈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尹忠善每天都准时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对20日晚播出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尤为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政法工作,总书记更是强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从一定意义上说,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尹忠善表示,作为革命摇篮井冈山的一名政法干部,更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形势下基层政法工作特点,为全面深化改革和脱贫致富奔小康保驾护航,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的心田,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的奋斗目标。

如何领会《延续中华文脉》的文化改革内涵,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安福县文工团团长王健才有着自己的理解。“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提出的‘四个自信’,意义深远。而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让全民共享文化惠民大餐,则是增强‘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的途径。作为文艺工作者,只有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演艺水平和节目质量,传递文化才有力量,才能让世界感知到中国文化的魅力。”近年来,该文工团每年“送戏下乡”均达200余场,在满足当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为大家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宣传了法律法规,促进了乡风文明。

生态秀美是吉安最亮丽的名片,身处其中,让人倍感幸福和骄傲。吉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肖吉生认真观看《守住绿水青山》之后,更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将绿色发展的理念植根于心中,更加注意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生态发展。“作为监督机关,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人大监督的重中之重,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守护吉安县的绿水青山贡献积极力量。”肖吉生说。

从社区到村落,从学校到企业,我市各界干部群众在认真收看专题片后一致认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在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的同时,也给人民群众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干劲,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