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8700名贫困患者可先诊疗后付费
日前,峡江县出台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工作方案,870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

中国吉安网讯(高桃英、陈福平)日前,峡江县出台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工作方案,870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

峡江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持新农合“一卡通”和身份证,通过贫困人口信息系统进行身份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住院患者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无需缴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患者出院时,医疗机构即时结报基本医疗保险补偿部分,对符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等补偿条件的也可“一站式”即时结算,贫困患者只需负担自付医疗费用。对于确有困难,出院时无法一次性结清自付费用的,可通过与医疗机构签订延期、分期还款协议等方式,明确还款时间,予以办理出院手续。

为防止垫付费用过多,影响医疗机构正常工作运转,峡江县建立了“恶意拖欠住院费用黑名单”制度。对于恶意拖欠住院费用的,医疗机构有权终止为其提供“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急危重症除外)。医疗机构也可根据合同约定,向人民法院起诉,申请相关部门对恶意欠款人员实施制约或惩罚措施,直到所欠费用全部还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