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巩固先进 推动一般 整顿后进 峡江“五星创评”引领基层党建新风尚
2017-07-24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帅轲、记者曾诗敏)日前,峡江县委老干部局的党员干部们顶着烈日,来到马埠镇上盖村72岁困难户姚二仔的家中,给他送去了电风扇等防暑降温的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在峡江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该县以开展“一树两强”活动为契机,在全县529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中开展“五星创评”活动,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要求,实施评星定级,鼓励争星晋位,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形成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出的党建品牌。

“王小东、李贱根、王安庆……他们评上了五星党员,真的很光荣啊!”金江乡庙下村的村民们围站在村里的公示栏前讨论着。金江乡以“五星创评”为抓手,对全乡20个基层党组织党员进行评星评优,评定工作按照联评、联荐、联审、联授、联改五个程序进行。组织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开展民主评议。在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下,逐“星”计算满意度,逐“星”逐级提名推荐,满意度在90分以上具备获评五星资格。同时,村级党组织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公布评星结果,在村党员活动室、村党务村务公开栏设立“星级榜”,并在党员家门口悬挂“五星党员”,让党员群众看“牌”知表现。

除了在基层,“五星创评”还在非公经济领域中蔚然成风。叶杰是江西中农锦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投资近1.5亿元创建了峡江现代农业示范园,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引导群众种植特色花卉、果业等产业,带动了周边农户200余户,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促进人均增收近万元。因为出色表现,他被评为峡江县2017年“五星书记”。“评到五星书记,感到光荣,也感受到一份责任。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起好示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党建成果惠及到老百姓”,叶杰跟记者说道。

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去年,该县仁和镇彭家村“两委”班子一盘散沙,村干部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差,600多户群众皆有怨言,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软弱涣散党组织。为此,仁和镇党委以开展“五星创评”为契机,及时调整配强村委班子、建立村规民约,调动群众和党员代表参与村部管理,不到一年时间,彭家村的各项工作完成了“蛇尾”到“龙头”的蜕变,真正实现了以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峡江开展‘五星创评’活动,目的就是让基层党组织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倒逼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该县委组织部长刘晚如说道。到目前为止,该县已评选出“五星党组织”28个,“五星书记”12名,“五星党员”120名,有效引领了基层党建新风尚。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