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下月改组内阁岸田文雄决定留任外相
来源: 人民网 2017-07-21 15:4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下月3日进行内阁改组,外相岸田文雄何去何从曾是最大的悬念。岸田文雄本想在内阁外面积蓄力量,但最终还是答应了安倍......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下月3日进行内阁改组,外相岸田文雄何去何从曾是最大的悬念。岸田文雄本想在内阁外面积蓄力量,但最终还是答应了安倍首相的请求。岸田文雄与石破茂及野田圣子等人同为“后安倍时代”的热门人选。

岸田文雄在20日晚与安倍首相在东京都内的酒店会面,接受了留任外相的请求。

岸田文雄在安倍第二次上台担任首相后,已经做了4年半以上的外相。他周边的人认为“做那么长时间的外相已经足够了”。5月份,他在安倍首相提出修改宪法第9条以后,提出异议称“现在没有必要马上修改”。他还提及需要修正“安倍经济学”等,个人色彩正在不断显露。

然而,安倍首相的基本战略是将其控制在政权内部。在内阁支持率下降及东京都议会选举遭受惨败的情况下,如果岸田文雄不顾首相挽留执意不在内阁任职的话,党内就可能变得极不稳定。

岸田文雄似乎也感觉到了这种情况,他在最近不断表示要支持现政权。在20日举行的岸田派集会上,他提到了现政权面临的严峻局面,并表示要站在各自的立场上认真努力地支持自民党,支持现政权。

在岸田派内部有人希望他能转任自民党的三大要职(注:指干事长、总务会长和政调会长),但岸田文雄本人对自己的人事问题始终保持沉默。大家普遍认为如果安倍首相让其留任,他将不会拒绝。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发表与首相意志相悖的言论而使自己的派系受到冷遇。

(原标题:安倍晋三下月改组内阁岸田文雄决定留任外相)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