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家葡萄成熟了 爱心之旅待起航 吉州肖公芝期待帮助
“第一批是435箱”,义工杨建明告诉记者,这批葡萄会于21日下午运至永丰,届时将由义工帮忙销售出去,“后期还会帮他销售”。葡萄成熟季,总有一群人会竭力帮助......

原标题:他家葡萄成熟了 爱心之旅待起航 吉州区兴桥镇的肖公芝期待帮助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报道:葡萄已熟,爱心之旅又将起航。“我家的葡萄陆陆续续熟了”,7月20日,吉州区兴桥镇岭下村村民肖公芝致电记者,称令他烦恼的葡萄销售难题又来了,“看看晚报能不能帮我呼吁一下,让大家来我这买葡萄”。肖公芝同时表示,自己也正积极与外界沟通,目前吉安爱心志愿者协会和永丰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都很热情地给他提供了很多帮助。

肖公芝的葡萄基地,位于吉州区兴桥镇岭下村,面积约八九亩。因为基地比较偏远,再加上没有良好的销售渠道,多年来,他家的葡萄完全靠其一个人售卖。虽然很苦,但肖公芝一直坚持着,只为能给妻子多挣点“救命钱”。早在2010年,肖公芝的妻子王玉珍就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现在每个星期都需要前往医院透析2次。为了挣钱给妻子治病,2011年,肖公芝向亲戚朋友借钱承包了村里的地种葡萄。每每葡萄成熟的时候,肖公芝既喜又忧。喜的是可以把葡萄换成钱了,忧的是葡萄的销售问题。幸好,从2013年开始,吉安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就开始关注这一家子。到今年,已是第5年。“我们已经安排人跟他对接了,接下来我们会跟以往一样,帮他销售”,志愿者老彭说,这几天已有人到肖公芝基地购买了一部分葡萄。与此同时,永丰义工协会也积极加入到了帮助肖公芝的行列。“第一批是435箱”,义工杨建明告诉记者,这批葡萄会于21日下午运至永丰,届时将由义工帮忙销售出去,“后期还会帮他销售”。

葡萄成熟季,总有一群人会竭力帮助肖公芝。在志愿者们向其伸出援助之手时,吉安晚报也没有忘记“关注百姓冷暖,服务市民生活”的宗旨与使命,自2013年开始,先后写下多篇报道呼吁市民助肖公芝渡难关。报道见报后,引发多方关注。由“一颗葡萄”引发的爱心力量,不断发酵。2014年,吉安一爱心企业大量收购肖公芝的葡萄并举行全城义卖。2015年,广东一爱心企业“广州15fen”购买了肖公芝数千斤葡萄。几年来,不断有爱心人士“舍近求远”,前往肖公芝的葡萄基地,只为助他渡过难关。如果你也想帮帮肖公芝,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或与肖公芝直接联系(13979690085)。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