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光明社区:下水道“添堵” 社区来做“媒”
社区按程序为小区居民申请到了房屋维修基金,进行下水道改造。会上,居民推选出了9位业主代表,他们不仅要处理此次维修事宜,还要负责今后吉福路60号的卫生、环......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为解决吉州区吉福路60号小区下水道堵塞问题,7月17日晚,吉州区永叔街道光明社区召开了改造方案的居民议事会,消除了居民们的纷争,顺利解决了这一顽疾。

事情要回到4月中旬的一天早上,社区工作人员刚上班,就有一位满脸愁容的老人前来请求帮助。经了解,老人烦恼的是因小区下水道堵塞,导致居民出行不便,还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据了解,吉福路60号始建于2001年,2004年小区物业撤走后便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社区按程序为小区居民申请到了房屋维修基金,进行下水道改造。7月15日,施工队准备进行开挖时,居民却提出了异议,导致施工队停工。

为尽快解决此事,7月17日晚,社区召开了居民议事会。会上,居民推选出了9位业主代表,他们不仅要处理此次维修事宜,还要负责今后吉福路60号的卫生、环境、邻里和谐等一系列工作。新当选的单元长周有荣表示愿意为邻里和谐做点实事。他提议,这次维修下水道,从居民的维修基金里出资,并请专业人员彻底修好。同时下水道还要与店面分开,这样便于今后管理。居民们听后纷纷表示赞同,并表示支持其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