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治安卡口布防再“加固”
治安卡口布防是建设“平安吉安”的重要助推器。今年,我市该项工作再次得以“加固”,目前共建智能卡口275个、治安卡点127个,为良好的治安秩序打下基础。

中国吉安网讯(杨飚、梁建军)治安卡口布防是建设“平安吉安”的重要助推器。今年,我市该项工作再次得以“加固”,目前共建智能卡口275个、治安卡点127个,为良好的治安秩序打下基础。

近年来,我市为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紧扣治安“最突出”、监管“最担心”、防范“最薄弱”、群众“最期盼”的问题,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布局”的原则,优化选点布局,因地制宜做好治安卡点和公安检查站规划布建工作,积极推动出省、出市、出县及出城区治安卡点建设。同时,在PGIS平台上逐一做了标注,即登录“吉安市警用地理信息平台”就可查询任何一治安卡点信息,初步形成了“四门落锁、结网封边”工作格局,确保兜得住、堵得住、查缉得到。此外,坚持在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抓获率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巡逻警力34560人次,盘查可疑人员41540人次、车辆22066辆次,打击现行违法犯罪96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13人,调解纠纷7152起,有效提高了公众安全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