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出台中心城区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方案
严厉查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行为,大力改造沿街直排油烟场所,确保年内基本实现中心城区餐饮无违规露天直排油烟现象,餐饮油烟污染投诉......

原标题:我市出台方案整治中心城区油烟污染 8月全面整治11月总结验收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实习生刘瑛璐)7月20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餐饮服务业的环境管理,有效治理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促进可持续发展,我市制定出台了《吉安市中心城区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的范围主要是市中心城区内现有餐饮、烧烤服务业经营者(包括单位食堂、宾馆内设酒店、餐厅),新、改、扩建餐饮服务业项目。重点对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三公里范围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进行整治。根据行动方案的时间安排,2017年7月11日—7月15日为摸底调查阶段,7月16日—7月31日是宣传动员阶段,8月1日—10月31日为全面整治阶段,11月1日—11月30日是总结验收阶段。在全面整治阶段,将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责令整改到位,全面取缔临时规范店外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经营餐饮、烧烤摊点,依法整治餐饮门店外设置灶台(烧烤台)油烟直排的违法行为。同时,结合实际制定无烟道楼栋油烟直排改造、推广使用非炭烧无烟烧烤炉具体方式、措施。

通过加强源头控制、集中开展排查、督促安装设施、限期办理手续、分类开展整治、严查露天烧烤等措施,依法取缔非法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经营餐饮、烧烤(夜宵排档),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有效规范临时设摊餐饮经营行为。严厉查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行为,大力改造沿街直排油烟场所,确保年内基本实现中心城区餐饮无违规露天直排油烟现象,餐饮油烟污染投诉明显下降,城区空气质量显著提升,为市民营造街面整洁、空气清新、城乡更美的城市生活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