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针对外籍熟练技工试点实施新签证制度
来源: 人民网 2017-07-20 10: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19日表示,为确保外籍熟练技工人才,解决雇佣难问题,将从下月1日起试点实施“外籍熟练技工分数制签证”制度。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19日表示,为确保外籍熟练技工人才,解决雇佣难问题,将从下月1日起试点实施“外籍熟练技工分数制签证”制度。

资料图片:韩国法务部标识(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持非专门就业(E-9)、访问就业(H-2)、船员就业(E-10)签证,且在韩国有4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外国劳务在经过对年龄、经验、熟练度、韩语能力等评价后,超过分数线即可将签证种类转为“外籍熟练技工分数制签证”(E-7-4),签证有效期为2年,到期后可申请延长。

铸造、模具、焊接、塑性加工、表面处理、热处理等6项技术属于制造业的基础,因此政府将其归类为“根基产业”。从事上述技术行业的劳务可享受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和支援,但由于上述工种作业难度大,因此被本国人称为“3D工种”,即脏(Dirty)、累(Difficult)、险(Dangerous),导致劳动力市场面临慢性人力短缺。

报道指出,此前持就业签证的外籍劳工,签证4年到期后就必须回国,导致“工作刚上手却要回国”现象发生。在“根基产业”和农林渔业、畜牧业等领域工作超过4年的外籍劳动者也将属于“外国熟练技工分数制签证”制度适用对象。

其间,政府听取中小企业意见一直摸索合理的签证改善方案。法务部计划今年针对300人试点实施该签证制度,从明年起正式引进该制度。

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期待“外籍熟练技工分数制签证”能解决根基产业劳动力短缺问题,对改善劳动力供给问题作出贡献。

(原标题:韩将针对外籍熟练技工试点实施新签证制度)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