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离世 母亲患病 三姐弟盼好心人“拉”一把
父亲离世,留下患病的母亲和3个儿女及一堆债务。3个儿女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8岁,由于母亲患病,他们不得不用稚嫩的肩膀,撑起这个艰难的家。

原标题:父亲离世母亲患病家里一贫如洗三姐弟盼好心人“拉”一把

黄桂兰的3个孩子

黄桂兰的3个孩子

父亲离世,留下患病的母亲和3个儿女及一堆债务。3个儿女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8岁,由于母亲患病,他们不得不用稚嫩的肩膀,撑起这个艰难的家。

贫困家庭连遭厄运

这个家坐落在新干县麦斜镇城溪村庙老自然村,是一个相对偏僻的老村落。丈夫聂春根今年40岁,妻子黄桂兰今年36岁,夫妻二人共养育了三个儿女:大女儿14岁;二女儿10岁,最小的儿子才8岁。因为爷爷奶奶早已过世,家里的3个孩子无人照顾,夫妻舍不得让孩子们成为留守儿童,因此没有外出打工,而是选择了在家打零工和做农活维持日常开销,一家人虽然过得清贫但都很知足。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11月18日,聂春根在打零工时,不慎从二楼摔下,随后送往新干县人民医院紧急救治,后因高烧不退又转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治疗。11月22日,医生给出诊断结果为颈部脊髓损伤、创伤新截瘫。与此同时,医生也给他的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面对突如其来的遭遇,这家人并没有放弃。然而,据院方预估,仅聂春根的治疗费用就高达30万元,这还不包括后期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30万元,对于一个如此清贫的农民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黄桂兰借遍了家中所有能借的亲戚朋友,依然凑不够治疗费。

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上半年,聂春根的二女儿因发烧在隔壁村的诊所治疗,结果因药物中毒而一度导致病危,最后也是家里的亲戚东拼西凑帮忙,才挽回二女儿的命。让人更没有想到的是,不久后,黄桂兰又被查出喉咙里长了东西,需要手术……一时间,这一连串的打击让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陷入绝境。

无奈之下求助爱心人士

今年,因实在没钱住院,聂春根只能回到家里休养。因为神经损伤,回家后的聂春根一直瘫痪在床。5月,天气渐渐炎热,长期瘫痪在床的聂春根身体出现了溃烂,并侵入了毒气,继而恶化。7月17日,带着对家庭和孩子的无限眷念,聂春根离开了这个世界。黄桂兰说,丈夫临终叮嘱家里的亲人,一定要帮忙让孩子们把书读下去。“家里虽然穷,但我叔叔他们从小就注意教导孩子们,孩子们成绩都不错,”侄女聂慧珍告诉记者,如今3个孩子一个读初二,一个读四年级,还有一个读二年级,未来的路还很漫长。

“农村的孩子只有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只是叔叔去世,婶婶自己身体不好,也患病在身。目前,家里已是一贫如洗,实在没有能力维持3个孩子的开销了。”聂慧珍说,家里的亲戚朋友也都是普通农民,能帮的大家都尽力帮了,如今婶婶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想着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求助。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可直接致电聂春根的侄女聂慧珍:13527914223、0760—22341432或直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

记者胡静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