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爹又当妈 19岁坚强女孩感动好心人
然而,年幼的他们不知道,姐姐刘秀莲心中已有了新的打算,“希望能有好心人可以收养我的弟弟,让他们能够过得更好一些”。刘秀莲说,大弟弟有点“不听话”,小弟......

原标题:当爹又当妈,19岁姐姐成“主心骨” 坚强女孩感动好心人,3小时筹集善款万余元

吉水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将募集到的善款送到刘秀莲姐弟手中。 廖敏摄

吉水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将募集到的善款送到刘秀莲姐弟手中。 廖敏摄

19岁的女孩,该拥有怎样的人生才不遗憾?这个问题,如果放在以前,吉水县八都镇刘家村的刘秀莲或许会好好思量一下,但如今,她所有的心思都在2个年幼的弟弟身上。父亲离世,母亲离家,19岁的刘秀莲既当爹又当妈,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家。在最难的时候,她甚至想到要把弟弟们送人,只为给他们寻个好前程。可是,她又有太多不舍得。“说真的,我心里挺纠结的”,7月19日,刘秀莲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他们姐弟仨的遭遇牵动了很多好心人的心。7月14日,吉水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了她的家,为他们送去了在3个小时内筹集的善款1万余元。

为给弟弟们好前程她盼好心人收养他们

2015年,刘秀莲的父亲因病去世。2016年,母亲又弃他们而去。“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每次拨打母亲的电话,这样的声音就像刀子一样扎进刘秀莲的心里。“妈妈抛弃我们了”,面对如此残酷的事实,想想2个年幼的弟弟,刘秀莲不得不选择了坚强。

“大弟弟10岁,小弟弟7岁,都还在读小学”,刘秀莲目前在吉水县八都镇一家超市做收银员,弟弟们放暑假了,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刘秀莲不得不把他们带在身边。“我们老板很好,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后,允许我把弟弟们带来上班”,刘秀莲说,不仅如此,老板还为他们解决了吃饭问题,“真的很感谢老板”。

“每天晚上9时下班,然后骑半个小时电动车才能到家”,刘秀莲和弟弟们住的老房子漏水严重,即便如此,弟弟们依然觉得跟着姐姐就是一种“幸福”。然而,年幼的他们不知道,姐姐刘秀莲心中已有了新的打算,“希望能有好心人可以收养我的弟弟,让他们能够过得更好一些”。刘秀莲说,自己月薪只有900元,一边工作一边还要照顾他们,实在没有办法给他们更好的成长环境。姐弟仨的爷爷奶奶已经过世,现在家里只有一位大伯。大伯今年也已经63岁了,长期患病,是村里的精准扶贫对象。听说侄女想将侄子们送人,大伯有点不赞成,“我觉得最好是呼吁社会,给他们一点帮助,带在身边更好”。

爱心“包围”三姐弟志愿者捐款1万余元

这个世界最温暖的事,莫过于在你需要的时候,有人伸手拉你一把。身处困境的刘秀莲姐弟,就感受到了这样的温暖。

7月14日上午,吉水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代表走进了刘秀莲的家。“我们知道他们三姐弟的事后,第一时间在微信群、QQ群里发起倡议,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据协会会长王志荣介绍,倡议发起后,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一场爱心接力在手机上悄然进行。“我们就是线上捐款,3个小时就有91个人为他们捐款”,王志荣说,短时间内,大伙儿的捐款数额达到了1.1万余元,“看到这几个孩子,确实非常不容易,有的志愿者从头到尾都在哭”。这几天,王志荣和她的伙伴们也一直在为刘秀莲家的事情奔波,“我们已经跟她弟弟的学校联系了,学校已经同意下学期开始就免掉孩子们的学杂费”。与此同时,八都镇政府也积极行动起来,相关人员表示会给予这一家子一定的帮助。

感受着他人的热心帮助,刘秀莲心里有着满满的感动,“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之前一直想送他们俩去孤儿院,或者有好心人领养也可以,但现在真的很纠结”。刘秀莲说,大弟弟有点“不听话”,小弟弟又太小,自己不敢想像,换个新环境会对他们的成长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但不管怎样,她都希望弟弟们能过得好,“不想让他们受委屈和伤害”。

首席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林芳/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