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失足落水 三男子合力救其上岸
就在记者采访王洪江时,恰好遇见那位落水老人。老人称自己姓欧阳,当晚其正在菜园浇水,不小心崴脚掉入旁边的池塘,在水里呼救了20多分钟,“我以前会游泳,但是......

原标题:七旬老人菜园浇水,不料失足掉入池塘 三男子合力救其上岸 出手不凡!

王洪江与落水老人(右一)

王洪江与落水老人(右一)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7月17日19时30分,赣江大桥桥头(庐陵新区)处发生了一件特别暖心的事,三男子合力救起失足落水的7旬老人,落水老人并无大碍。

据了解,事发时,最先发现老人落水的是赣江大桥桥头附近一家餐饮店服务员胡大姐。“当时客人比较多,我正在炒菜,突然听见有人求救,‘老板,救命啊,救命啊。’”胡大姐这才发现有一位老人家落水了。由于不识水性,胡大姐和同事急忙向该店老板王洪江求助。此时,店内两名男性顾客也主动提出去池塘救人。“我们赶过去时,老人只露出了脑袋在水面上。”王洪江说道。当时,落水老人的双手还在水面上挥动,但老人头部以下均被淹没,不识水性的他们只能依靠木棍将老人拉上岸。“老人离岸边有4米多,我找了根棍子,但是长度不够,另外2个顾客就拽着我的手将老人拖上来。”由于救助及时,被救老人虽已年过7旬,但并无大碍。

谈及救人心态,王洪江说:“这是一条生命,谁遇上都会出手相救,也很感谢那几位与我一同救人的顾客,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

就在记者采访王洪江时,恰好遇见那位落水老人。老人称自己姓欧阳,当晚其正在菜园浇水,不小心崴脚掉入旁边的池塘,在水里呼救了20多分钟,“我以前会游泳,但是年纪大了,体力不支,怎么都游不到岸边。” “真的很感谢好心人把我救上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