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直高中昨摇号录取916名考生
2017-07-20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市直高中昨摇号录取916名考生 吉安一中录取727人 白鹭洲中学录取189人 考生可登录吉安教育网或江西移动“和我信”查询录取结果

摇号现场

摇号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7月19日,市直高中2017年摇号录取在吉安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根据摇号原则,实际参与摇号人数为916人。第一段650分以上(含650分),共404人,吉安一中录取285人,白鹭洲中学录取119人。第二段649分以下(含649分),共512人,吉安一中录取442人,白鹭洲中学录取70人。

为确保摇号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摇号现场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驻教育局工作组、新闻媒体以及部分考生家长参与对摇号全过程的监督。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专门的摇号软件,将每一个分数段的考生导入软件中。摇号操作由现场产生的代表执行,摇号结果当场公布、打印、备份,吉安市庐陵公证处进行了现场公证。

今年吉州、青原的考生依然采取两校“统一划线、摇号录取”的方式进行,即根据两校分配到吉州、青原的招生计划划定同一条统招分数线,确定各类上线考生人数,当其中一所学校的上线志愿人数超过其招生计划时,超计划数的学校将进行随机摇号录取,录满为止。其他未录取的上线考生自动替补录取到另一所学校。统招上线人数依据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上线的考生数。县(市、区)的考生按志愿择优录取,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吉州、青原两区。从今年吉州、青原的上线人数来看,吉安一中的上线人数超过了计划数,所以填报吉安一中志愿信息的考生参与摇号录取。

记者了解到,两所市直高中高一新生计划共招1800人(吉安一中1000人,白鹭洲中学800人),其中两区1530人(吉安一中850人,白鹭洲中学680人),县市270人(吉安一中150人,白鹭洲中学120人)。两区上线人数1537人(同分7人)。

根据市教育局《吉安市2017年招生工作补充规定》(吉教办字〔2017〕66号)确定了摇号原则。吉安一中的 “宏志班”和白鹭洲中学的“弘毅班”在摇号前提前录取,不参与摇号;填报了“白鹭洲中学”志愿的上线考生,直接录取到白鹭洲中学;艺体特长生单独录取不参与摇号;本校教工子女、市局干部子女按志愿录取;军人子女享受优待后的上线考生、外市借考符合条件的考生一并参与摇号录取;参与摇号考生的分数段、摇号机率基本均衡。

考生可登录吉安教育网及江西移动“和我信”凭考生号或准考证号查询录取结果。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