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起非公企业党建的旗帜
切实做好党员绩效考核工作,按照支部制定的《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员绩效考核方案》,计划在年底采取“党员自评、职工测评、党组织考评”的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

擎起非公企业党建的旗帜

———记“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党支部

王丹丹、本报记者刘斌

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抗毒素及免疫血清类生物制品生产研究的高新技术机构,始建于1969年,有40多年的生物制药生产历史,于2002年9月实行改制,2004年在井冈山经开区正式投产运营。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2年9月,现有员工120名,其中有共产党员14名,占比11.67%,其中预备党员2人、流动党员2人,有党员发展对象3人、入党积极分子18人。

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在推进“党员树旗帜、组织强堡垒、党建强活力”上下功夫,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片群众就是一股力量的宗旨,实行党员佩戴党徽、办公场所设党员先锋岗、党务公开栏、党员示范区;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工团妇、党群联创”的核心,发挥“村企共建”党建品牌作用,推行“党建+”系列工程,抓连心强服务,抓创新促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导、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党员走前列、树标杆意识,逐步形成了政治引领、按章办事、以制管人的基层组织建设格局。

近年来,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党支部荣誉纷至沓来,2011年8月被省非公有制经济委员会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全国、全省“讲理想、比贡献”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井冈山经开区党建工作好品牌,2016年吉安市第八届文明单位、井冈山经开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董事长、公司党支部书记姚晓东告诉记者,该公司共实施了“素质强化、固本强基、阵地建设、阳光绩效、增收带动、创新引领、村企共建”党建工作七项工程,让党建工作引领公司快速发展。

———实施“素质强化”工程,推进一树两强。公司党支部把政治理论学习摆上重要位置,以“抓学习强素质,提高班子决策能力”为宗旨,按照“以学习强素质,以素质定决策”的思路,注重发挥党建的龙头带动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确保组织有力。开展了后备人才“三个培养”工程、“党员责任区”活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党员示范岗”活动和后进整顿工作。

———实施“阵地建设”工程,保障队伍过硬。健全和完善党组织工作运行机制,通过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岗位目标承诺和党员承诺为主的管理机制,抓好党员活动场所建设,完善了群团组织建设。

———实施“阳光绩效”工程,推进作用彰显。切实做好党员绩效考核工作,按照支部制定的《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员绩效考核方案》,计划在年底采取“党员自评、职工测评、党组织考评”的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绩效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党员的绩效考核补贴。

———实施“增收带动”工程,促进保障到位。在困难面前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车间、市场,扎实开展精益管理创新行动,针对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提升方案,下决心瘦身健体,苦练内功,努力向技术创新要效益,向内外销市场要效益,向强化管理要效益,推进节支增收、提质增效,提前完成。

———实施“创新引领”工程,打造严明纪律。创新形式,帮助党员立足岗位成才;创新内容,使支部工作增加生机和活力;创新观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实施“村企共建”工程,共享双赢发展。在“村企共建、支部联姻”活动中,公司党支部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找准共建结合点,做到资源互动、优势互补,主动参与岭上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为岭上村提供精准扶贫资金4万元,帮助村民走上以农、牧、渔为基本链,产、学、研和加盟、辐射、带动村民相结合的致富之路,并走访慰问了岭上村贫困村民和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金,实现共同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